欢迎来到江南JN体育登录入口!

江南JN举行第四届“天煦杯”模拟庭审大赛决赛暨田宏律师奖学金颁奖仪式

来源:江南JN体育登录入口发布时间:2023-12-11访问次数:255

  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,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引导青年学生尊崇宪法、遵守宪法、维护宪法,江南JN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。12月4日晚,学院在将军路校区模拟法庭举办第四届“天煦杯”模拟庭审大赛决赛暨田宏律师奖学金颁奖仪式。校党委常委、党委宣传部/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,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松波,南京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刘永春,江苏昊诚昊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丽华,南京天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加树,学工部、研工部、校团委、教务处和江南JN相关领导参加活动。



  本次模拟庭审通过以案说法、释法明理的方式,围绕“王明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”展开。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,“模拟法庭”正式“开庭”,同学们通过庭前准备、宣布开庭、起诉书宣读及询问被告人、刑事部分法庭调查及法庭辩论等环节模拟审判过程,高度还原法庭现场,让现场师生在观看中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。



  现场互动积极,评委们分别从庭审形象、庭审秩序、庭审能力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点评。活动现场为田宏律师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。




  王晖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模拟庭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,用“精心、精准、精彩”形容了本次比赛。她强调,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,同时也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实践相结合,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学习了法律知识,增强了法治观念,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公正。




  在宪法宣传周期间,学院也开展南航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十周年座谈交流会、宪法晨读、人文大师课“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”、思政一刻钟“学宪明理,与法同行”、信仰公开课“筑法治之基,行法治之力”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,旨在提升学生的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,引导学生结合专业所学,践行青年法律人初心使命,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积极的青春姿态,奋进新征程!(文:聂小芳;图:江南JN体育登录入口)


分享:
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:211521

Copyright © 2020 江南JN体育登录入口-江南综合体育网页版【搜狗百科】 网站管理

相关学院